当前位置:

茅坪镇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千一 编辑:伍玉桃 2021-06-18 12:52:30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千一)为进一步落实信访维稳工作举措,力保茅坪镇建党百周年期间总体稳定环境。615日下午,茅坪镇召开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会议详细分析了当前全镇信访稳定工作总体形势,对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调解员辅警、各相关站所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源头预防化解。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落实信访“五包”责任制,及时信访案件处理和矛盾纠纷化解扎实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处理信访问题工作。二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要针对近期有可能引发赴省进京上访的问题,深入到有关村(居)下访、直接倾听群众的意见,协调有关部门限期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疏导他们的情绪,帮扶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是要切实加强问题化解,对待信访问题,镇村(居)干部要真正做到“不躲”、“不拖”、“不推”,及早及小做好信访问题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村要认真配合好镇领导班子包案及接访下访工作,镇纪委及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将组织督查组到村督查,检查领导包案完成情况,对工作不落实的,将予以通报批评或专项约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千一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8/9564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