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坚持“三个聚焦”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2021-06-16 16:02:56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芬芬今年来,城步坚持“三个聚焦”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抓党建促发展、抓产业促增收、抓政策促落实、抓扶志促动力、抓环境促提升,有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聚焦党史教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全县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做好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党建等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整合集聚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聚焦思想基础,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县落实落地落细工作措施,坚持以乡村振兴统筹“三农”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快乡村振兴工作进程,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持续,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稳步前行。

聚焦帮扶思路,健全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全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抓调研,理思路,规划蓝图 ;抓党建,强班子,汇聚合力 ;抓基础,兴产业,助民发展 ;抓宣传,重教育,凝心聚力;多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

下一步, 城步将加大巩固帮扶、政策扶持和综合性保障力度,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情况弄清、问题找准、措施具体,在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生态宜居、文明乡风上狠下功夫,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抒写着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用干部更多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更高的“幸福指数”,使特色富民产业不断壮大,基层组织建设有效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6/9538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