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1-06-16 15:13:41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6月15日,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城步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县城儒林广场拉开帷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邓安华出席并讲话。县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城步支行、公安局经侦大队、民政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网信办、县内各金融机构等县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要求,各部门要紧跟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经济发展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抓出成效。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市民详细宣讲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围绕网络借贷、养老服务等重点宣传领域,着重疫情、复工复产等当下非法集资易发领域,重点宣传了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树立理性科学消费观,远离非法集资行为。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针对当前多发的非法集资行为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了解,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在“我是打非宣传员”签名墙上签名,纷纷表示要当好宣传员,向身边的人宣传打非知识,让他们提高警惕,拒绝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15块,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册5000余份,宣传手提袋2000余个。当天,各乡镇(场)也在各自辖区内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接下来,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网络参赛及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广大居民正确的理财观念和法治观念,在全县营造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6/9537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