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同讲一堂金融课 筑牢处非防火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安娜 编辑:伍玉桃 2021-06-15 14:56:32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11日讯(通讯员 安娜6月10日下午,城步苗族自治县处非办组织县处非领导小组60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并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金融宣讲课,全力筑牢防非处非防火墙。

会上,县处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详细解读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和基本特征、非法集资人的法律责任,并结合非法集资案例,讲述了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法和套路。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更进一步了解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活动的严重性、危害性,切实增强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随后,会议就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将责任分解到各单位、各乡镇。要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明确专人负责;要精心组织,注重协同,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结合当地特色,切实提升宣传质效。

据了解,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城步处非办将开展多种活动,全面宣传并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贯彻落实,并积极参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知识竞赛。6月15日宣传日当天,县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公安局经侦大队、民政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网信办、融媒体中心及各金融、保险、证券等机构联合在儒林广场进行集中宣传,并开展“争当防非处非志愿者”签名活动;各乡镇(场)同步进行宣传,共同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强大声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安娜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5/9533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