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6-11 15:31:57
—分享—

6月8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二十八

天气:晴 35℃~22℃

明日:晴 32℃~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导读】

★城步:新高考新要求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县人大调研《城步民族风格建筑条例》

★全县农业农村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城步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城步:新高考新要求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6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带队来到城步一中考点,巡查考试组织、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工作,要求按照新高考新要求,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配合、调度衔接,打造平安健康高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县政协副主席李践生等参加。

陈文华一行先后对考场外围环境、考点视频监控室、保密室、考点办公室等进行巡查,详细了解安保配置、防控措施、考务组织、服务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了考点考务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县城外考生的住宿饮食、交通安全的保障措施情况。她叮嘱考务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把考务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服务保障,认真抓好交通疏导、治安管理、噪音治理、食品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考务程序,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要切实做好考生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强考生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为考生营造温馨的环境,提供人性化服务,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圆满。(毛学军)

★县人大调研《城步民族风格建筑条例》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带领调研组来到县城管局对《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风格建筑条例》开展调研。局班子成员、公用事业管理站相关责任人参加。

会议就《民族风格建筑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县民族风格建筑规划、建设、本级财政资金安排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展开调研。县城管局汇报了自今年2月接管民族风格建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改善民族风格建筑管理现状的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加大民族风格建筑的日常巡查和维修维护力度,力争达到既保持建筑的亮化美化,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

刘文革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民族文化保护利用等方面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民族风格建筑条例》的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此次调研工作,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建筑文化,在新形势下探索民族风格建筑的规划、保护与建设、管理与利用的科学方法提供法律保障。(李艳萍)

★全县农业农村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7日,全县农业农村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张晓忠以及县农水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县农机事务中心、县农经站主要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县自然资源管理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各乡镇(场)乡镇(场)长、分管领导和农业综合服务站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清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推进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与产业振兴有效衔接;要抓好风险防控和政策衔接,加强对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常态化帮扶;切实抓好农村改厕问题摸排和今年任务完成工作,切实扛起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重任;要推动管理重心下沉,坚决整治乱象,全面收集排查问题,精准建立抛荒台账,深入开展抛荒治理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抛荒地复耕复种;要压实责任分工,激发群众热情,加强调度督促,维护安全稳定,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当前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依法依规抓好信访化解、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农业农村领域持续安全稳定。要担当尽责,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农业农村工作 “十四五”高点起步,为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江依豪)

★城步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近日,城步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涉案电话卡30余张,涉案资金30余万元。

据了解,5月24日,县公安局打击电诈专班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兰某、杨某等人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大嫌疑,专班民警迅速开展人员落地工作。5月28日凌晨1时,专班民警在长沙市天心区一出租房屋内将该团伙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兰某、杨某同时抓获。经查,2021年4月中旬以来,犯罪嫌疑人兰某、杨某明知其提供的手机卡被用于电信诈骗的情况下,仍在城步多家学校内,通过收购、索要的方式大量收购三网实名手机卡,后提供他人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目前,兰某(男,19岁,城步人)、杨某(男,18岁,城步人)因涉嫌诈骗,被城步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据悉,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城步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冯伟)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1/9526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