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6-11 15:30:01
—分享—

6月7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二十七

天气:晴 33℃~20℃

明日:晴 32℃~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环境保护责任!

【疫情防控】

正确佩戴防护口罩,避免感染冠状病毒!

【导读】

★汤立斌到城步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工作

★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召开第22次常委会

★城步: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日宣传活动

★城步积极部署推进县城综合整治工作

★城步文化娱乐场所“静音”迎高考学考

★汤立斌到城步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工作

6月3日到4日,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城步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工作。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立足当地特色资源,顺应产业发展规律,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以产业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领导张戈锐、唐勤阳、张晓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产业发展是农民增收的长远之举。”在城步土桥农场管理区红美人产业基地、塔溪村苗香梨产业基地和蒋坊乡柳林村稻花鱼产业基地、蒋坊乡猕猴桃种植基地,汤立斌与基地负责人、镇村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基地建设、产量产值、农户收入、带动群众、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就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长远规划等情况与当地干部、项目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鼓励各基地负责人积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方式,带动更多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汤立斌在调研中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产业富民道路,加快发展乡村产业,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为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要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多渠道增加老百姓收入;要引导各力量积极投身乡村产业发展,培育一批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鼓励、引导他们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要顺应产业发展规律,优化产业布局,把乡村产业发展的落脚点放在老百姓增收上,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利益联结机制,让老百姓更多地享受产业增值收益,确保老百姓在产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杨易文 罗高林)

★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召开第22次常委会

6月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进录主持召开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二十二次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宪,县政协副主席肖柏青、李良凤、李践生、罗景爱、杨秀英出席会议。县政协全体常委、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乡镇(场)政协联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商定了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2021年度协商与监督计划(草案);商定了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研究了提案工作;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黄进录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协常委会的团结带领下,县政协常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坚持以身作责,坚持示范带动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履职尽责,调查研究扎实有效,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务实推进,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的新风貌。

黄进录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刻领悟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任务。全县政协委员要继续抓好学习、提升素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履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政协事业发展中去。(刘沛含 肖埮)

★城步: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4日上午,城步在儒林广场开展环境保护日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环保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建幸福美丽家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国参加活动。

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县人大、生态环境、林业、自然资源、住建、城管等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向群众解析生活中遇到的环保难题,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呼吁群众环保出行,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保护好绿水青山。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

近年来,城步始终贯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为主线,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县内主要饮用水和地表水定期监测断面,所监测水源均稳定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达标率10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逐年提升,2020年达到99%,位居全市前列;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全县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明显下降,实现了主要污染物“十三五”减排目标,保证“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的安全。(肖力夫)

★城步积极部署推进县城综合整治工作

6月3日,城步召开县城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县长马忠华以及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农水、交通、交警和儒林镇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此次县城综合整治工作共分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三组进行,重点整治儒林大道、南山大道、城南路、青年路、中心路、广场路等路段,主要针对摩托车、三轮车非法营运,摩托车、电动车打伞、不戴头盔和不规范停车等行为,取缔门店店外经营、马路市场,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同时对县城主要街道进行清理排查,实行换位保洁全覆盖,计划通过一个月的整治,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区环境。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服从统一调度指挥,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联动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格执法管理,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按照职能职责切实抓好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县内各个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肖力夫)

★城步文化娱乐场所“静音”迎高考学考

6月4日,城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向全县文化娱乐场所送达了《关于高考学考期间娱乐场所暂停营业的通知》,通知要求从6月6日18时至6月9日18时,6月11日18时至6月15日18时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据悉,高考、学考期间,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进行全天候巡查,一经发现违规经营行为,将坚决予以从严从重查处,并在新闻媒体进行爆光。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发现娱乐场所在此期间违规经营可拨打12318或7365677进行举报,共同为我县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杨三成 段文都)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1/9526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