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驻双桥村工作队多举措谋划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伯刚 编辑:伍玉桃 2021-06-10 16:30:48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9日讯(通讯员 杜伯刚6月7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驻茅坪镇双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委一班人不顾山高路陡,深入该村高山猕猴桃种植大户易必胜的种植基地,仔细察看猕猴桃挂果生长情况,叮嘱他科学施肥、除虫、整枝,并和他一起探讨猕猴桃栽培、管理、销售经验,听取他对高山猕猴桃产业的建议意见。

双桥村地处偏僻,海拔高,自然条件较差。该公司驻村工作队驻村伊始,会同村支两委一班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积极行动,认真谋划乡村振兴工作规划。他们查阅了《城步县乡镇简志》和其他一些资料档案,详细了解全村地形地貌气候、田土山林面积、种植养殖加工、劳务输出特别是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的资料数据,做到村情心中有数。深入建档立卡户、种植大户、外出务工人员及在外工作人员的要求和建议,鼓励他们大胆创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先后多次召开村组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座谈会,广开言路,全面听取、收集乡村振兴建设意见,并逐个逐项梳理落实,受到村民积极支持。目前已做好全村乡村振兴前期规划,建立了三大类16个子项目的产业发展项目库。

在此基础上,工作队和村干部还到绥宁、新宁、武冈等地,考察竹木加工,扶贫车间建设,食用菌产业等方面的信息情况和创业案例,学习借鉴经验,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具体行动打好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伯刚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0/9523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