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1年高考城步一中考点考务培训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2021-06-10 15:56:26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6月6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赵海英6月6日,2021年高考城步一中考点考务培训会议在城步一中阶梯教室召开,进一步加强高考业务培训,提高监考和考务水平,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新高考首考安全顺利平稳落地。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城步高考巡考组组长王志军到会指导;全体高考考务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刑法修正案第九条》《高考职业道德素养及法律法规》,并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的严峻性、复杂性。新高考的试卷组合从以往的文理 2 种变为 12 种,我县学生报考组合为9种,试卷分发难度、考点编排难度增加,对考场编排、考务组织要求更高。

会议要求,要加强考务培训,熟练考务工作流程,考点主考、各组组长一定要将各个岗位、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方法,在培训的时候讲清楚、透彻、到位。严格执行不培训不上岗、培训后不合格者不上岗。所有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城步县2021年普通高考突发及偶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理好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要提高考务认识,严守考试纪律,把握时间节点,严守操作规程,严把安检关,监考工作人员一定要严肃考风考纪,将违纪舞弊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关爱考生落实到监考行为当中,切实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试环境。保密组和安全保卫组要各司其责,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县卫健、防疫部门的指导下,按《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开展工作。要加强思想教育,做好考生的管理工作,督促考生做好考前准备,组织考生按时参加考试,教育考生遵纪守法,诚信参考,沉着应考,考出水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0/9523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