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汤立斌到城步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redcloud 2021-06-06 19:58:07
—分享—

  

  图为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在土桥农场管理区红美人产业基地实地调研  

  图为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在塔溪村苗香梨产业基地实地调研  

图为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在蒋坊乡柳林村稻花鱼产业基地调研

  红网城步站6月6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6月3日到4日,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城步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工作。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立足当地特色资源,顺应产业发展规律,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以产业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领导张戈锐、唐勤阳、张晓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产业发展是农民增收的长远之举。”在城步土桥农场管理区红美人产业基地、塔溪村苗香梨产业基地和蒋坊乡柳林村稻花鱼产业基地、蒋坊乡猕猴桃种植基地,汤立斌与基地负责人、镇村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基地建设、产量产值、农户收入、带动群众、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就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长远规划等情况与当地干部、项目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鼓励各基地负责人积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方式,带动更多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 汤立斌在调研中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产业富民道路,加快发展乡村产业,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为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要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多渠道增加老百姓收入;要引导各力量积极投身乡村产业发展,培育一批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鼓励、引导他们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要顺应产业发展规律,优化产业布局,把乡村产业发展的落脚点放在老百姓增收上,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利益联结机制,让老百姓更多地享受产业增值收益,确保老百姓在产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