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redcloud 2021-05-29 14:38:21
—分享—

  

  红网城步站5月19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近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国内的典型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等方面入手,重点就人员逃生、发生火灾如何实施自救、常用灭火方法、如何正确扑救和控制初起火灾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为了让社区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深刻的印象,宣传员就灭火器、消防安全指示牌、防烟面具、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为社区人员进行现场演示,确保社区工作人员能掌握基本的自防自救常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社区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提高了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技能,有效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强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常态化开展社会面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5/29/9444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