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到芙蓉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redcloud 2021-05-29 14:40:19
—分享—

  

  红网城步站5月19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全面预防和减少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7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芙蓉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首先对学校内的教学活动场所、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以及周边环境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重点检查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学校安全部门是否制定完善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方面的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督促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并叮嘱其不可存有侥幸麻痹思想,要全力做好隐患整改工作,严防事故的发生。同时,还要求学校负责人要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丰富消防宣传内容和效果,使师生做好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救援、会逃生自救,全面提升师生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火灾防控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筑牢根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5/29/9444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