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荣久:以田间地头为家的致富带头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redcloud 2021-05-13 08:52:02
—分享—

  

  图为村民在江南蔬菜基地进行劳作

  红网城步站5月12日讯(记者 毛学军) 在西岩镇江石村,人们常常可以看到一位步伐矫健、勤奋善良的中年人,每天在蔬菜种植基地与扶贫车间往返,早出晚归,他在这条路上走过了四个春秋。他就是江石村致富带头人张荣久。

  2015年,正值张荣久的蔬菜批发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之时,他看到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惠农政策,想到了自己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他毅然地回乡创业。回到江石村的张荣久,经过和当地老百姓协调流转土地214亩,投入近300万资金创办江南蔬菜基地,开始干起了自己的特色农业种植。他学习钻研园艺种植知识,熟练掌握了育苗、施肥、防病虫等技术。现在的江南蔬菜基地已经初具规模,高峰期时一般有40人以上的老百姓来这里打零工,其中包括周边村落的20多个贫困户家庭。基地平均每年发放工资55万元,带动贫困户增收2300-2400元,高峰期能达到每月2800元。去年4月,张荣久获得城步苗族自治县劳动模范称号。

  江南蔬菜基地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城步特色产业办的特色农业奖金3万元,2018年获得特色农业奖补资金2万元。城步农业局为振兴农村经济,促进农业现代化,提供精准服务,2019年2月,与江南蔬菜基地进行深入合作,扩大生产,实行“局+江南蔬菜基地+贫困户”合作模式,出资20万元,其中75%作为贫困户入股资金,25%用于基地建设,江南蔬菜基地跟江石村30户97人未脱贫贫困户签订为期五年的委托协议。通过把扶贫对象纳入江南蔬菜瓜果综合种植项目产业基地一起合作发展,种植基地优先租用贫困户田地进行产业开发,贫困户通过在基地务工取得劳动报酬,提高经济收入,以及通过委托帮扶连续五年获得分红收入。在张荣久的带领下,不少村民来到他的蔬菜基地务工,每月可以领取2000左右薪资,当地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以期顺利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障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在脱贫的路上不返贫,为江石村产业扶贫发展,振兴农村经济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