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朝红:坚守山乡收硕果 涌泉感恩铸师魂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redcloud 2021-05-07 20:03:25
—分享—

  

 

  图为兰朝红在课堂上授课

  红网城步站5月7日讯(记者 毛学军)兰朝红, 城步儒林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1995年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分配在岳麓区任教,1997年调回家乡偏僻的乡村任教至今。为改变乡村教育,26年如一日,立志做孩子们生命中的“贵人”, 辛勤耕耘,锐意创新,默默无私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并收获累累硕果,参加多次教学比武获得县一等奖十余次、单项比赛获得县一二等奖近20次 、论文评比获得省一等奖5次,省二等奖3次,2014-2016年连续三年,被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聘请为全省师德巡回演讲团主讲。

  在儒林镇中心小学兰朝红担任班主任的六年级一班,教室靠走廊的窗台上,摆放几盆花草,给枯燥的课堂环境增添了一丝温馨的感觉。课堂上,兰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鸡兔同笼的数学课,引导孩子们一步一步地将问题解决。这是兰老师26年来教学课堂的一个剪影。26年来,她获得荣誉无数:特级教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湖南省喜来登教师奖”、“湖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等。兰朝红在2014、2015年的“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连续两年获得省优课,而且热心辅导同事撰写课改教研论文、参加教改赛课,2017年带领学校团队参加省集体网络备课大赛获得一等奖。她每年给教师们一多堂精彩的观摩科,再反复听同事的课,提出意见,不厌其烦地修改。学校先后有20多堂教学比武课和300余篇论文获奖,凝结了她辛勤的汗水。为了引领一方教育走进新时代,兰朝红刻苦钻研教研教育理论,通过组织推荐遴选,她成了湖南省“未来教育家”高端研修班的优秀学员,2019年被聘为县“送课下乡”培训项目的学科专家,上多堂培训课获得一等奖,2020年评为县优秀培训师。

  兰朝红平时苦练教学基本功,爱好广泛,总是喜欢用自己钻研的教学方法创造一个个教学奇迹,总能让别人眼里的后进生突飞猛进,所教的科目在全县或全镇的质量检测中总是名列前茅,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是当地群众的满意度极高的老师,为广大教师守望了师道尊严。她就是用心地爱着每一个孩子,用爱心感染着每一个学生,用“满桶水”倾情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兰朝红对教育教学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想方设法贴近学生,爱护学生,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尊重同事,真诚合作,打造过硬团队。但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她会尽心钻研,不断更新,适应需求,引领一方教师走进教育新时代。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