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国家公园生态环境向好 “不速之客”频繁造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承元 编辑:redcloud 2021-05-07 20:11:43
—分享—

  红网城步站5月7日讯(通讯员 唐承元)5月2日,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城步分局摄影爱好者唐邵宏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境内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城东南白蓼洲苗寨拍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黄胸鹀。无独有偶,月前4月18日,位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境内的城步白毛坪镇小寨村一村民经过国家公园林地时,意外发现一头黑色动物从树上跃下,随后缓步走向树林深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村民拿出手机拍下了这头动物的照片。回村后,他立即向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报告,经专家鉴定,确认该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黑熊。

  “发现黑熊、黄胸鹀,证明了南山国家公园境内生态环境向好。”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处处长刘志勇介绍,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摸清珍稀动物分布情况和活动规律。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承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