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翟玉晶:心系苗乡教育事业的“孺子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redcloud 2021-05-06 11:30:46
—分享—

  

  图为翟玉晶老师上课剪影

  红网城步站5月6日讯(记者 毛学军)三尺讲台,记录了城步红旗小学副校长兼语文教师、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翟玉晶的青春和奉献。在工作上,她是同事们眼中默默耕耘的“孺子牛”,在课堂上,她是一位传道授业、 循循善诱的好老师,在校园里,她是学生可以信赖、无话不说的知心“妈妈”。当你走近翟老师,国家级骨干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湖南省优秀教师、省小语会会员……体现了一位扎根讲台、扎根苗乡教育事业三十余载人民教师的风采。

  翟老师的办公桌上,一个皮封的笔记本,比起正常笔记本厚了三分之一,翻开来一看,上面密密记着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学习笔记,几乎每页旁边都粘着一张折得整整齐齐的方页,使得这个笔记本厚重了许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获得了“邵阳市先进工作者称号”、“特级教师荣誉称号”、“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先后9次受到嘉奖,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作为县“十大名师”之一,担任班主任15年,所带班级屡次被评为优秀班级,获团体奖80多次,学生获奖300多人次。2003年担任德育处主任,2006 年担任副校长,学校获省、市红领巾示范学校,省、市示范家长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安全文明校园,语言文字、科技、教研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教学比武中获国家级奖2次,省级奖3次,市、县级奖10余次,做示范课、专题讲座30余次,“送课下乡” 10余次。撰写的论文发表10余篇,获奖30多篇。主持或参与过9项课题研究,课题成果获奖6次,指导青年教师获奖300多人次。

  翟玉晶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在教育战线上战斗了三十多年,她深深地体会到所从事的教育事业是一项非常伟大的事业,它关系着国家的命运、民族的未来,教育强则国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殷切嘱托,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做示范,要让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所以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任重而道远。今年是我们伟大的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员教师,我一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为振兴城步苗乡的教育而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