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来城开展宣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redcloud 2021-04-30 11:07:50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9日讯(记者 阳远志)4月29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城步行政中心大会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郑典福作宣讲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主持报告会。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含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南山牧场);乡镇(场)党政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或排第一的副职,县公安、法院、检察院常务副职,县直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史宣讲小分队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轮训班第二期全体学员等聆听了宣讲。

  报告会上,郑典福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南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成就的四番伟业。全面介绍了湖南和邵阳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和作用。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和必须把握的关键,整个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为全体参会人员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学习目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重要的辅导,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推动发展的决心信心, 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现场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宣讲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县直机关、各乡镇(场)、省市驻县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要按照文件要求,积极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和微宣讲小分队成员对接,组织好集中宣讲和“微宣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高质量全覆盖苗乡大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