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大走访”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佳英 编辑:redcloud 2021-04-25 14:10:43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孙佳英)近日,长安营镇启动“学党史办实事大走访”活动,以“三抓”推进学党史为民办实事贴合民情、满足民意、获得民心。

  强化组织,抓走访纪律。为更好了解民意,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覆盖大走访活动。对全镇干部职工进行分组,由镇班子成员带领小组成员入户倾听群众诉求,并对群众合理的诉求进行登记,对不合理诉求及向群众解答。活动期间,该镇对干部职工的出勤、入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防止干部职工只走过场,不重效果。

  强化梳理,抓问题反馈。入户走访结束后,各小组对入户听取的诉求进行汇总,并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与村干部召开群众诉求反馈会,村干部详细记录群众反馈的诉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诉求进行分类处理,对合理易办诉求尽快办,对合理难办诉求想法办,对无理诉求登门释惑。

  强化督查,抓活动效果。为及时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镇纪委将通过村级座谈会与入户随机抽查的方式,对照归类整理的清单开展群众需求“回头看”工作,检验村(居)干部和镇相关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效率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回头看”促整改提质。

  据悉,该镇此次“学党史办实事大走访”活动将持续半个月,对辖区内的11个村(居)进行全覆盖,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佳英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