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异地交叉执法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罗丽萍 编辑:redcloud 2021-04-25 14:36:08
—分享—

  

  图为执法现场

  红网城步站4月25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罗丽萍)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保持治理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根据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部署,4月21日至23日,城步开展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异地交叉执法统一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在查处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的基础上,结合“减量控大”目标,加大对城市非机动车、工程运输车、国省道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证驾驶,农村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无证驾驶,公路货车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行动中,城步、洞口两地交警分成多个行动组,对过往车辆一一进行检查,各执勤岗点民警严格遵循办案程序,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组织现场执法等方式,营造酒驾醉驾严管高压氛围。通过“以案说法”,普及酒驾的危害性和违法后果,达到“处理一例、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扩大统一行动影响力。

  此次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48起,其中,酒驾18起,无证5起,准驾不符4起,未保险11起,报废车2起,其它违法行为3起,未戴头盔5起。通过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确保了执法公正,加强了交流协作、优势互补,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达到预期整治目标和效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罗丽萍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