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金不昧好榜样 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者:王晓媚 编辑:redcloud 2021-04-25 15:15:41
—分享—

  

图为钟益成将捡到的钱包交给警察

  红网城步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晓媚)近日,在金紫乡凤凰村微信群里一个拾金不昧的视频,引发村民热议。

  据悉,4月16日上午,在外务工的凤凰村村民钟益成在珠海某银行营业网点自动存取款机办理存款业务时,捡到一个装有1万余元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的钱包,因不知失主是谁,他在自动存取款机附近等待近1个小时后,未见失主,他打电话报警,警察到现场后,他将钱包交给了警察。下午,钟益成接到警察的反馈,已找到失主,失主表示非常感谢。

  钟益成拾金不昧的事情被村民发至村政务监督群后,受到大家纷纷点赞。钟益成知道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这只是一件小事,传递正能量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 据了解,早在2013年,钟益成就曾在公司办理业务时捡到2000元现金,寻找失主未果后,主动将钱交到当时公司行政事务部,要求继续查找失主;此次,在2020年疫情期间,他居住的小区疫情防控人手紧张,他主动站出来,开展巡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做好体温检测,守好关卡。在凤凰村党支部开展的“了解身边事,学习身边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号召每一位党员向钟益成学习,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从环境保护、清洁家园、便民利民等方面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

作者:王晓媚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