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redcloud 2021-04-23 14:54:23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3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引导全体指战员铭记共产党光辉历程,锤炼党性修养,连日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全体指战员理想信念。

  召开动员部署会。该大队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并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和推进表,要求全体指战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学习。

  开展党史专题授课。邀请县委党史办研究室主任来队开展党史专题授课,讲述红军路过城步时的“五个一” 故事。通过授课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指战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精神意识,教育引导指战员感党恩、跟党走、铭党志,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信念“淬火”、灵魂“回炉”,立足消防事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大队组织指战员赴丹口镇新铺里开展“在党旗下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在新铺里党史教育基地,全体指战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一段段红色故事,观看了一件件红色历史文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物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坚定意志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指战员的爱国情怀,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清明缅怀祭扫活动。组织全体指战员前往丹口镇新铺里村红军烈士碑开展清明缅怀祭扫活动。祭扫活动中,全体指战员在红军烈士碑前,整齐列队、脱帽肃立默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哀思,表达对革命烈士无比的哀思之情和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4/23/9445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