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四到位”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杨运柳 刘芳 编辑:redcloud 2021-04-23 14:56:53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运柳 刘芳)4月21日,长安营镇召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对全镇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安全度汛。镇全体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和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近期天气变化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并结合长安营镇实际,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各个辖区领域内的防汛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识到防汛减灾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筑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的铜墙铁壁;排查摸底要到位,要从源头上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隐患整治要到位,要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全面拉网式排查本村灾害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居住场所列出排查清单,逐一整治销号;责任落实要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执行防灾减灾救灾分级负责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联系村领导要深入到村,靠前指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村干部近期不得离村,镇村干部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因工作不到位、擅离职守,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严肃问责。

作者:杨运柳 刘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