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荣获中国优秀当代节庆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望春 戴竞乐 雷承贵 编辑:redcloud 2021-06-16 14:58:24
—分享—

  

 

  图为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

  

  中国优秀当代节庆奖杯

  红网城步站4月15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戴竞乐 雷承贵)4月15日,从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中国节庆与旅游大会上,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获评“中国优秀当代节庆”荣誉称号,成为全国最具代表性的节庆活动之一。

  近年来,城步紧抓建设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和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机遇,坚持节会搭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着力推动民族文化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现已连续举办23届六月六山歌节,有力提升了城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一跃成为全省四大民俗节庆品牌之一,获评湖南旅游总评榜“年度旅游事件”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优秀节事奖,入选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城步因此跻身“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百强县”“中国区域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山歌之乡”“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2020年,城步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20亿元。  

 

  图为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获奖证书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通过举办“全国山歌网络大赛”“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等赛事推进线上线下互动,曾一度登上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话题榜榜首,点击量突破5亿人次。2017年,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宣传片登上纽约时代广场LED大屏幕。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的“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吸引了全国120多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上千名山歌爱好者参赛,邀请了200余名台湾同胞参加,有力地促进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望春 戴竞乐 雷承贵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