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供电公司:踩笋护线 助力“春检”

作者:罗邵平 编辑:redcloud 2021-04-09 17:33:14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9日讯(通讯员 罗邵平)“笋竹是当地村民的‘致富竹’,砍伐工作阻力大,好在有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此次砍青扫障工作进展顺利。”4月7日,城步供电公司西岩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威城线开展设备巡视及线路通道清理工作,为线路安全运行开辟“绿色通道”。

  入春以来,各类树木、竹笋生长迅速,极易触及输电线路,严重威胁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为有效降低线路故障率,杜绝线路因树竹碰线跳闸事件的发生,城步公司提前部署,精心安排,把树竹砍伐作为治理春检安全隐患的重要内容来抓,认真总结历年除笋工作经验,对辖区所有线路进行全面巡视。依据线路分布情况制定“砍青”计划,将砍青扫障任务分解落实到片区责任人,明确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和情况总结,对竹笋砍伐清理工作实行图像管理,在砍伐清理前、后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存档。并采取跟班督导或现场抽查的方式对砍伐清理情况进行检查,严格考核制度,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切实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同时,积极主动联系当地林业部门和村支两委,做好与村民的沟通和引导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开展《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向村民解释安全距离内树竹对线路的危害性,增强人民群众保护输电线路的意识。

  截至目前,城步供电公司共清理线路走廊树木和竹笋3000余棵,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线路踩笋扫障工作力度,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提升供电可靠性。

作者:罗邵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