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真理、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张荣华 编辑:redcloud 2021-03-26 10:57:57
—分享—

  

图为杨光清老人在讲述“一盏马灯”的故事

  红网城步站3月26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信员 张荣华)3月24日下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红色传承地新铺里开展“学党史、悟真理、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海,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王斌、硕士生导师丛义艳参加活动。

  在参观杨光清家农耕文化博物馆时,杨光清老人向我们讲述了“一盏马灯”的故事:1934年秋,中国工农红军从广西进入城步,17师51团3营在丹口镇下团村莲花桥一带,与国民党李觉部队发生激战,红军以少胜多,击溃敌人,并继续西进。途经下团村杨正煌、吴老福(杨光清的爷爷和奶奶)开的“伙铺”时,稍作停顿。当时34岁的吴老福看到几位红军伤员急需治疗,就用苗药为他们处理伤口。临行时,营长周仁杰非常感谢吴老福一家抢救红军伤病员,将这盏马灯送给了她,一是作为酬谢,二是作为纪念。它是红军艰苦经历的一个见证,也留下了红军尊重百姓的一段佳话。

  通过参观革命历史文物,聆听革命故事,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深地感慨,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党史、听故事、解历史,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要将优秀的苗族文化、红色文化传承下去,尽心尽力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将生态保护与特色文化相结合,共同维护生态系统平衡,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献礼。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张荣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