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森林防火宣传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张荣华 编辑:redcloud 2021-03-26 11:18:32
—分享—

  

图为培训现场

  红网城步站3月26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张荣华)3月24日,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兰蓉乡组织召开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森林防火宣传培训。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王斌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丛义艳老师主讲。兰蓉乡、白毛坪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金紫山林场及工区主要负责人、金童山保护区管辖范围内的村支书记及报木坪、会龙村和新寨村全体护林员,共70人参加培训。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王斌教授,从如何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巡护员的职能职责等方面以及在基础知识层面、专业技术层面引用保护先进典型做法,深入仔细进行了分析,重点在如何提高护林员的巡护技能上进行了讲解。博士、硕士生导师丛义艳,从野生植物保护、如何识别植物物种和保护植物物种生境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生动地一课。

  会上,还就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引发森林火灾的因素、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引用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案例,阐述了森林火灾的危害性。会议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和护林员必须高度认识到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扎实开展好巡护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队伍中来。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要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金童山保护区护林队伍的管理能力,在法律法规、制度常识及专业基础知识等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为今后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及科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张荣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