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好党史“必修课”当好时代“答卷人”

作者:蒋俊 编辑:redcloud 2021-05-10 09:36:27
—分享—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回顾、深刻总结建党100年来党的建设的历史进程,党用可以积成河的鲜血,让我们迎来了和平的社会,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驻足凝眸,回望党史,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从“火种的萌芽”到“民族的新生”,从“春天的故事”到“奋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走的每一步,都记录着奋斗的艰辛和惊世的奇迹。结合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征文活动的通知》的文件通知精神,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行程万里、初心如一,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学好党史“必修课”当好时代“答卷人”,真正把党史必修课学出坚定信念、学出最强担当、学出不竭动力,切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更多精神力量。

  翻开百年党史,是一段段充满艰辛困苦的奋斗历程、是一个个动人至深的感人故事,这是践行着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更是坚守着理想信念的一百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百年党史,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历史奇迹,实现了全面小康的伟大梦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主动向英雄模范对标看齐,学习他们永葆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胸怀忧民之心,厚植爱民之情。坚守平凡岗位,以脚踏实地的勤干务实践行初心使命,扎根基层沃土,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党在船上,船在水上,扬帆远航。走得越远,初心越不可渐行渐远;越是往前开,越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深扎根于内心,凝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学好党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发扬“孺子牛”精神,心甘情愿、无私奉献,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汲取党史的精神营养,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激发续写新时代许党报国的奋斗力量。

作者:蒋俊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