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建南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开创城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redcloud 2021-03-18 10:20:37
—分享—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3月18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3月17日下午,城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推动城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城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主持会议。

  县领导张戈锐、钟胤进、罗小林、马文高、陈文华、殷继东、樊江峰等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罗建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必然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突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突出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通过学习教育补足信仰之“钙”,通过学习教育补好信仰之“缺”,通过学习教育厚植信仰之“根”;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心中有党明政德,站稳政治立场,心中有民明大德,树牢为民宗旨,心中有戒严私德,严守纪律底线;学史力行,扛起时代重任,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

  罗建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定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成员要带头履职扛责,抓好党史教育的全程开展。县四大家班子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网络媒体、新媒体,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深入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加强督促指导,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用,采取现场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党委(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抓实干;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开辟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南山牧场班子成员;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公安局、县“法检”两院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和省市驻城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委室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