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融媒体中心以“四个始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未妹 编辑:redcloud 2021-01-08 10:55:08
—分享—

  红网城步站1月7日讯(记者 杨未妹)1月7日,记者从城步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获悉,该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以“四个始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提高政治站位相结合,守好舆论阵地

  该中心把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定期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领域情况,辨析融媒体中心的突出问题,分清主流支流,对重大事件、重大情况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原电视台连续6年拖欠干部职工养老保险金等“五险”累计486万元,退休人员领不到退休金,随时会引发集中上访。我们把此事作为事关全局稳定、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事关单位发展的大事来抓,全面准确摸清财政供养人员、自收自支人员、劳动合同编人员的个人信息,积极主动向希望县委县政府汇报,并多次与县编办、县人社、县财政、县税务等部门沟通协调,扎实推进遗留问题的化解。终于在一年内把原电视台拖欠6年的养老保险问题全部解决,还赔清了一笔10多万元的工程欠款,又把原电视台2019年的三项奖提高了两千元(以前只发1万元,今年发1.2万元)。

  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中。一方面创新思维,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城步APP上线,社会各界反响很好;城步手机报发行突破6万份;红网城步站日均点击量达4万多人次;城步电视台发稿量持续攀升。4月份,我们与几个单位合作,以“展家庭风采.赞抗疫英雄”为主题,举办的“书香城步”家庭亲子朗诵网络比赛,访问量突破10万人次,参与投票人次8万多。另一方面着力做好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网络公司原来9名乡镇广播员联名上访,要求到机关上班;网络公司的退役军人要求进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我们耐心细致同他们讲政策、讲法律,讲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让他们懂得怎么理性对待,目前没有出现越级上访现象。

  创新方式方法。一方面是新闻宣传拓思路,引导记者创新写作方法,怎么跳出会议写会议,怎做好新闻标题,开发了抖音号、头条号,做活了微视频。另一方面是经营收入上台阶,在全力做好新闻信息服务的同时,想尽办法抓创收,2020年的广告等信息服务收入是前5年的总和。

  强化作风严队伍。从领导干部抓起,从落实工作抓起,把2020年作为“作风建设年”,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全面开展“五比五查五看”活动,即比思路,查思想观念,看开拓创新力度;比干劲,查责任落实,看工作执行力度;比担当,查工作状态,看破解难题力度;比效能,查工作水平,看作风转变力度;比实绩,查赶超意识,看争先创优力度。通过开展活动,一年来硕果累累:2人被为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新闻工作者;2人被邵阳市委宣传部评为“德业双优”新闻工作者;有1人获湖南省好新闻奖一等奖;1人获邵阳市好新闻奖一等奖、4人获邵阳市好新闻奖三等奖。

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把握正确导向相结合,传播主流声音

  该中心突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一方面把“村村响”一天播3次,提高到一天播5次。积极主动地将防疫知识、告苗乡人民的公开信、指挥部的号令等,在电视、广播、网站、手机报、官方微信等平台及时播出,为赢得抗疫“净土”发挥了巨大作用。另一方面,我们的记者在大年三十就写了“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积极主动投入防疫宣传第一线,制作了10多个抗疫微视频,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6个。

  创新新闻报道方式。引入大量基层群众的实例,印证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文旅发展、蓝天保卫战等多方面的喜人变化,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2020年在长安营举办的“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文艺演出,由我们融媒体中心首次在新城步APP上进行现场直播,当天线上点击量达8.4万人次,一周累计点击量16.7万人次。

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监督管理相结合,净化舆论环境

  该中心强化平台管理。为管好电视、网站、手机报、新城步APP、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成立了以一把手为主任,分管业务副主任具体抓,其他业务主管为成员的编委会,实行“导向总把关、主题总策划、议程总设置、信息总审核、互动总开关、内控总牵头、队伍总负责、应急总协调”的总编责任制。并实行定期议事制度、轮周值守终审和分管平台领导终审制度,统筹协调融媒体中心的日常宣传、内容把控、平台分发等事项。准确把握正确宣传导向,营造清朗的、风清气正的宣传阵地。

  强化宣传管理。严格规范网站、手机报、电视、广播、刊物、微信、新城步APP等平台的发稿程序,凡发稿件必须坚决执行“三审制度”,确保不发生任何违规稿件。

  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了《广播电视安全应急预案》《网站安全管理方案》,组织实战演练,在重大活动、节庆、会议其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电视、网络无安全事故。2020年,县融媒体中心获得湖南红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邵阳市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安全播出先进单位。

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媒体平台管理相结合,唱响了主旋律

  该中心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统筹管理相统一。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我们融媒体中心的各项工作之中,强化对记者的教育培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记者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阵地的领导权、管理权。坚持团结稳定鼓励,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对现代农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生工程、安全生产、文化旅游等进行了系列宣传。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舆论主流宣传相统一。开设专题专栏、专题节目,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切实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编辑记者的业务培训相统一。着眼全局,对业务培训高度重视,不仅每周组织各部门召开一次业务学习交流会,先后3次邀请新湖南等上级媒体来中心传经送宝,还多次组织编辑记者外出学习。2020年1月份派出两批骨干人员到湖南日报社、湖南经视等新闻单位跟班学习一个月;8月份,派出4名骨干到湖南日报社参加“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培训;11月,又派出2人参加新华社与湖南日报社举办的摄影培训班。通过培训,着力打造“全能型”新闻铁军,让他们能及时准确、积极稳妥地引导社会舆论,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的舆论氛围。2020年,融媒体中心各平台共发布各类新闻信息6000余条,其中新媒体稿件4000余条;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等国家级媒体网站发稿109条,其中新媒体上稿38条;在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红网等省级媒体上稿1520条,其中新媒体上稿706条;在邵阳电视台、邵阳日报、邵阳新闻网等市级媒体网站发稿与推稿1412条。

  城步融媒体的良好发展态势,成为了讲好城步故事的“万花筒”、展示城步形象的“大舞台”、传递城步声音的“放大器”。2020年,城步融媒体中心获得湖南红网手机报建设先进单位、邵阳市广播电视宣传创优先进单位。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未妹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