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城步苗族自治县首届书法临帖创作展》的通知

编辑:redcloud 2020-12-25 12:05:21
—分享—

  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城步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联合会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城步苗族自治县首届书法临帖创作展》的

  通  知

  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促进城步书法爱好者对经典书法碑帖的深入学习,提高我县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城步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城步苗族自治县书法家协会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城步苗族自治县首届书法临帖创作展”。现将征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城步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

  城步苗族自治县书法家协会

  三、协办单位

  湖南南山国际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四、征稿日期

  作品以及相关复印件与电子表格(附件2)收取截止至2021年8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五、征稿要求

  1、投稿范围

  城步苗族自治县书协会员(县书协理事必须带头参加、县书协省级会员不参评,但要投稿)、县内外城步籍人士和在城步工作生活的书法爱好者均可投稿。

  2、作品要求

  (1)投稿数量

  临摹、创作作品各一件。请在作品背后注明临帖或创作,放入一个信封,一次性寄出。本次展览不收篆刻作品。

  (2)内容:临摹作品要求临摹历代经典书法碑帖,投稿时附上所临碑帖复印件及作品释文。临写作品时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性;

  创作作品要求应取法临帖对象,与临摹作品的书体、字法等元素基本保持一致,是对临摹对象的学习、思考与升华。创作作品具体内容要围绕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建党一百周年的丰功伟绩的政治文学诗词作品均可,健康向上的古诗文亦可。

  (3)规格:一律竖式,书体不限。尺寸为六尺整张以内(高不超过180cm、宽不超过97cm)。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35cm,长度不超过248cm。册页作品尺寸每页高宽不超过40cm,页数不超过12页。所有作品请勿装裱(册页除外)。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3、费用

  此次展览不收参评费。

  4、填写信息

  (1)所有投稿作者在2021年1月20日前填好《城步苗族自治县首届书法临创展投稿信息表》(表格见附件1);

  (2)投稿作者在2021年8月15日前认真填写电子表格《城步苗族自治县首届书法临创展作者投稿登记表》(表格见附件2),电子表格统一发城步苗族自治县书协邮箱:cbsfjxh@163.com

  5、书写材料

  为了评审、装裱、展示的需要,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类材料。

  六、评审

  评审委员会: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中书协会员及本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由评审委员会制定评审细则、评审工作流程和评委守则。投稿作品全部参与评选。

  七、展览

  本次临帖作品展(落地展或网络展)定于2021年10月举行,根据投稿数量与质量展出作品30-50件。

  八、作者待遇

  1、本次展览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600元,优秀奖6名,奖金各200元;所有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入展作者若干名,奖励毛边纸一刀,并颁发入展证书。

  2、非会员书法作品入展,作者具城步苗族自治县书法家协会的条件。

  3、县书协会员参加本次展览、入选及获奖,将记入本人积分档案,作为优秀会员评选等依据和参考。

  九、收稿地址

  城步苗族自治县书法家协会(县文化体育中心正大门右侧)

  联系人:杨焕发

  联系电话:13574972775

  十、其它事项

  1.凡发现代笔问题,经组委会核实后,依据协会规定处理。

  2.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规定。

  3. 本通知解释权归城步苗族自治县书法家协会。

  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城步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2月23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