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调研城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2020-12-02 15:31:44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2日讯(记者 江依豪)11月30日,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敬文阳,副主任委员邓玉霞,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市工会主席蔡灿辉一行来到城步,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副县长刘晨旭以及市卫健局、市民政局、县卫健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或座谈。

  敬文阳一行先后来到南山养老基地、儒林镇敬老院实地考察调研。座谈会上,县卫建、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县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了汇报。我县辖13个乡镇(场)、191个行政村(居),总人口近30万,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42475人,80岁以上老年人6625人,完全丧失能力老年人数1037人,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项职责,通过强化决策引领、政策支撑、资金保障、基层建设和改革驱动,有效推进了养老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老龄工作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较好的维护。

  敬文阳充分肯定了我县老年人工作“一法一办法”取得的成绩,他说,城步县委县政府对养老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充分体现了城步特点。现今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一老一小”始终是社会关注热点,老龄化关系到国计民生,要进一步重视老年人工作,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服务,加大敬老爱老政策宣传,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