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作者:毛学军 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2020-12-02 15:34:25
—分享—

  

图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在造纸厂小区施工现场检查工作

   红网城步站12月2日讯(记者 毛学军 江依豪)近日,记者在城步住建局了解到,当前城步老旧小区改造正处在提速、提量、提质阶段。原乡镇企业局小区地下管网改造已经完成,马上要进行小区路面硬化;中医院小区正在进行地下管网的放置作业;原造纸厂小区、地下管网已铺设到位;煤炭公司小区的改造已经开工,正在进行改造前期相关工作。

  煤炭公司小区住户肖四凤说:“以前煤炭公司(小区)环境非常不好,晴天灰尘满天,下雨天水都消不下去。这次政府对我们小区重视,改建工作深得人心,作为煤炭公司(小区)住户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悉,按照省市要求,2019年申报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在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2020年申报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年要全部开工,其中1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在年底完工。今年实施的改造内容包括:两年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总长28775m,面积68890m²,地面硬化面积17000m²,给排水管网总长22263m,燃气网总长18938m,路灯新增199盏,新增停车位528个,九座旱厕改造(改造面积270m²),新建化粪池5座60m³,弱电改造、垃圾池、消防设施改造、绿化、配套设施建设。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9年以来,城步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加速推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改造后的小区将旧貌换新颜,灯亮、路平、管网畅通,让居民生活品质上了一个新台阶。

作者:毛学军 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