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职业中专:励志讲座振人心

作者:唐红华 编辑:redcloud 2020-11-24 16:16:17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24日讯(记者 唐红华)11月19日,城步职业中专全体师生在该校运动场井然端坐,认真聆听县教育局局长以“唯有努力,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励志讲座。

  讲座从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蓝图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告诫孩子们,在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了安逸,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但我们都可以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激励孩子们“中招成绩仅仅说明文化课有些差,不说明你就是一个弱者。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天生我材必有用”“唯有自强不息,我们才有无限的可能”;叮嘱孩子们要树立人生目标,要明白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要学好专业技能,要学会做人,要学会感恩,要懂得克制,要讲诚信,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高尚道德品质,要从最可爱的人变成最有能力的人。同时对学校的管理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要求学校树立大德育观,建构学校德育工作完整体系,以提升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以实践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要切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理想抱负、行为习惯教育,要严肃校纪校风,要坚决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要加强校园卫生与内务管理,加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管理,开展好遵纪守法教育。

  该校校长表示,今后将以讲座精神为工作的指南,凝心聚力,加强管理,为城步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中职学生。

作者:唐红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