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机关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肖琼 编辑:redcloud 2020-11-19 15:17:04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肖琼)为了让孩子从小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警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办法,11月18日上午,县机关幼儿园对全园师生进行了安全疏通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10点左右,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小朋友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过程只用了2分多钟。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

  今年来,县机关幼儿园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教学活动中,每个班级都开展了相应的主题教学活动,如“防火最重要”“消防知识我知道”等,通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的面对和正确的逃生方式。

作者:肖琼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