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十一)——县第一民族中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成彪 阮清华 杨家辉 编辑:redcloud 2020-11-18 15:27:32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18日讯(记者 罗高林 成彪 通讯员 阮清华 杨家辉)自2019年9月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以来,县第一民族中学(以下简称县一中)把“廉洁教育,立德树人”作为创建“廉洁学校”的重要主题,列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渗透到教育教学过程的始终。把“敬廉崇洁,诚信守法”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使其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校园文化、日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从师生的思想实际和心理需求出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

  在第一民族中学,记者看到,老师正在为学生上廉洁课:“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能够领悟其中做人的道理,大力弘扬我们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

  县一中在廉洁单位创建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加创建活动,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实践,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廉洁学校”创建活动。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一中成立了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为组长,学校中层干部为成员的“廉洁学校”创建领导小组,负责“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紧扣“廉洁单位”创建,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包括学校廉洁建设全面内容的“学校廉洁建设具体工作及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突出“一个主题”、落实“两个责任”、严守“三个要求、打造“四个层面”、抓好“五个结合”的“一二三四五”创建路径开展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廉洁建设”。

  

 图为杨光旺谈“廉洁单位”创建做法

  “我们学校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等形式扩大宣传,使我们广大教师统一了思想、增进了认识。我们将一些风险防控点跟我们学校的治理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将学校廉洁从教、治校的工作落到了实处。”县第一民族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光旺如是说。

  通过“廉洁单位”创建,县一中进一步筑牢了廉洁校园防线,促进了学风、教风、校风的全面好转,增强了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政治清明、校园清廉、教工清正、校风清朗”的育人环境基本建立。

  杨光旺告诉记者:“我们前段时间在一些策划重大活动方面还存在不足,在下一阶段,我们打算继续扩大宣传,在做足常规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策划几次大活动,扩大影响,巩固成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成彪 阮清华 杨家辉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