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十二)——县教育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阮清华 杨旭辉 编辑:redcloud 2020-11-18 15:45:52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18日讯(记者 罗高林 见习记者 肖力夫 通讯员 阮清华 杨旭辉)县教育局自2019年启动“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坚持把廉洁单位创建与提升自身形象、机关和学校效能建设、提高广大教师干部职工素质结合起来,创建机制不断优化、创建领域不断拓宽、创建内涵不断丰富,呈现出作风建设上台阶、自身形象出亮点、中心工作创一流的良好局面。

  自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县教育局严格按照党委主抓、部门联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典型引领、分级创建,紧扣实际、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进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狠抓创建“廉洁单位”工作。

  

 图为杨进德谈“廉洁单位”创建认识

  “廉洁单位”创建活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成果,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推进廉洁城步建设的有力举措。”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进德如是说。

  县教育局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党风廉政建设和创建“廉洁单位”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创建方案和办法,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规范性制度和相关文件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并不定期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创廉相关工作,为廉洁创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进德告诉记者:“在‘廉洁单位’创建过程中,我们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局党委把本次创建活动列入了重要的工作日程,对局机关和全县各学校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提出详细要求和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力度。我们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从活动开展至今,我们查处了多起违规违纪问题。三是深入推进学校‘廉洁单位’创建,打造城步廉洁教育品牌。我们将此次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全面铺开,把学校创建活动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有机融合。”

  在“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的过程中,县教育局通过组织局机关和全县各级学校开展与廉洁创建相关的廉洁知识抢答赛、书法赛等文化活动,悬挂张贴廉洁宣传标语、设立廉洁文化墙、上廉洁知识课、学校家校共教平台、班级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等方式积极营造廉洁教育氛围,使全县广大教育干部职工和学生在廉洁文化活动中随时接受教育和熏陶,切实提高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行为。

  杨进德说道:“此次廉洁单位活动的开展,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个别学校、少数教师在活动开展中还存在认识不够的问题,没有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创建环境、保障制度、创建标准、创建基础等有利条件,进一步准确把握创建活动的标准要求,落实创建‘廉洁单位’的各项任务,让创建活动真正深入人心、产生实效,把创建活动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作风的改进上,体现在单位形象的提升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上,着力打造城步廉洁教育品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阮清华 杨旭辉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