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十)——儒林镇兰藤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阮清华 编辑:redcloud 2020-11-16 15:09:54
—分享—

  

图为儒林镇兰藤村村貌

   红网城步站11月16日讯(记者 罗高林 见习记者 肖力夫 通讯员 阮清华)自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以来,儒林镇兰藤村紧紧围绕形象好、执行好、管理好、发挥好、建设好、发展好的“六个好”标准,以打造政治清明、村务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兰藤村为目标,积极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自“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兰藤村在问题清查整改过程中,从群众反映强烈迫切的问题入手,坚持问题立行立改,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了大幅提升。

  

图为杨松德谈“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廉洁村的创建有利于加强班子建设,促进党务、村务公开,融洽干群关系,转变乡村风貌,加快脱贫步伐。”儒林镇兰藤村党总支书记杨松德说道。

  在“廉洁单位”创建过程中,兰藤村村支两委在创建方案设计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制度规范,切实加强“一委一组”外部监督,严格落实村务监督委员会和理财小组财务会审制度,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和党务村务公开制度,做到凡需公开公示的事项,一律公开公示,保证村务监督委员的监督权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扶贫产业资金的监管,确保扶贫产业资金落地见效,推动楠竹、食用菌和乌骨鸡三大主打扶贫产业进一步壮大发展。

  村党总支书记 杨松德告诉记者:“我们村支两委紧紧围绕‘六个好’扎实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促进兰藤(村)创建。我们村支两委带头加强廉洁自律、团结协助,通过‘廉洁单位’的创建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务村务公开,坚持‘四议两公开’会议制度,坚持我们村级财务公开制度,做到一月一会审。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我们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现在有贫困户104户全部加入到合作社当中。”

  兰藤村以路灯、墙体、文化广场等为载体,安装了88块(幅)“廉洁宣传标语”和“廉洁宣传栏”,开展“盛夏送清风,廉洁伴我行”活动,赠送群众廉洁文化广告扇1000余把,给村干部家属发放助廉公开信,为村干部打造良好家风和“廉内助”,由市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工作为本村党员讲授廉洁党课3场,以案说法2场,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出浓厚的创廉氛围。下一步,该村将加强村级财务的培训和学习,进一步规范报帐程序;另一方面将加强宣传,让每一户老百姓、每一个村民都成为村务、党务的监督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阮清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