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八)——县人民医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阮清华 编辑:redcloud 2020-11-12 15:37:22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12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 通讯员 阮清华)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以来,城步人民医院坚决贯彻落实市、县“廉洁单位”创建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党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规范行业行为,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层层落实“廉洁医院”创建工作。

  在“廉洁医院”创建过程中,县人民医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制定了《关于开展创建“廉洁医院”活动的实施方案》,行文发放到每个科室,将创建工作作为“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内容,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

  

图为谢仁江接受采访谈“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谢仁江说:“‘廉洁医院’的创建是树立公立医院廉洁行医,一切以病人为中心,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一项重大举措,能够改善医患关系,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重要作用。‘廉洁医院’创建,我们着重抓好三个结合,一是与业务相结合,做好廉洁风险点的排查与防控,规范药品、耗材、设备的采购和使用,与八十余家供应商签订了廉洁承诺书。药占比较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次均费用也人均下降了1000元 到1500元,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贵的问题。二是与组织人事相结合,强化对人事、财务、后勤、基建等重要部门、重要岗位轮岗换岗制度。三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专家多次下乡义诊,我院退休支部被全市评为优秀示范党支部。”

  医院与职工层层签订《医疗器械采购廉政承诺书》,防治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严控药占比,次均费用,实行绩效管理,把科室药占比、病人次均费用纳入科室和个人绩效,对超标科室科主任和个人诫勉谈话,通报并处罚。

  “廉洁单位”创建活动是一项利国利民、意义深远的重大工程。古人云:“医乃仁术、无德不医”,在医院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是非常有必要的。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将按照廉洁单位创建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廉洁教育,做好结合文章,突出廉洁医院特色。继续加强医德医风管理,牢固树立廉洁行医意识,加强防控风险领域的管理措施,加强规范药品购销行为,杜绝一切违法违纪行为,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阮清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