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六)——县土桥农场管理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阮清华 编辑:redcloud 2020-11-10 14:57:23
—分享—

  

图为土桥农场管理区“红美人”产业基地

   新城步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 罗高林 见习记者 肖力夫 通讯员 阮清华)自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土桥农场管理区党委通过抓组织领导、抓宣传教育和抓阵地建设相结合的创建方式,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有实效的措施,在全场范围内拉开了一场全民参与的廉洁单位创建行动。

  在“廉洁单位”创建过程中,土桥农场管理区成立了“廉洁单位”创建领导小组,着重对班子成员进行了数次警示教育,县委联点领导和场党委书记分别为管理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上了廉洁教育党课,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发挥好廉洁自律表率作用,通过抓关键少数,以此带动全场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廉洁、树新风。开展了以“廉洁单位”创建为主题的系列廉政文化活动,打造起“廉洁单位”宣传橱窗,制定了廉洁自律制度,在社区以上干部中开展政德教育,在群众中广泛开展社会公德教育,在全场构建起完整的廉政文化体系。

  

图为戴和谦接受采访谈“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土桥农场管理区党委书记戴和谦告诉记者:“我们土桥农场管理区自开展“廉洁单位”创建以来,主要通过三个“着力”开展创建活动。一是着力制度建设,通过加强领导力量,完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筑起“廉洁单位”创建的防火墙。二是着力宣传教育,通过创廉文化墙、标语、微信公众号、上党课、层层开展廉洁谈话(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教育。三是着力经济和社会发展,通过在企业负责人、基层党员中聘请民情信息员,对影响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即办即查,全力为企业保驾护航。通过“廉洁单位”创建,我们管理区干群关系融洽、政通人和,各项工作发展态势喜人,近两年来,招商落户规模企业五家,新增就业751人,带动461名贫困户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综治民调一直稳居邵阳市乡镇前列,今年上半年更是取得了全市第五的佳绩。”

  土桥农场管理区结合脱贫攻坚、“廉洁单位”创建、“带着板凳进村”等工作要求,要求班子成员将分组带队、上门串户作为常态化工作,为民化解矛盾、解决实际问题。对管理区的人事、财务、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排查。并将廉洁单位创建与文明单位、绩效考核、干部选拔任用、党建述职挂钩,确保同部署、共推进。到目前,土桥农场管理区“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阶段,戴和谦表示,将克服在前段“廉洁单位”创建中存在的宣传方式单一、廉洁教育不够深入的这些问题,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做到上下结合、软硬结合、老幼结合、内外结合,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阮清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