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融媒体中心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二十一个记者节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redcloud 2020-11-09 19:50:08
—分享—

  

图为县融媒体中心对优秀新闻工作者进行表彰

   红网城步站11月9日讯(记者 毛学军)11月8日,城步融媒体中心召开庆祝第二十一个记者节座谈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共谋发展,推动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融媒体中心的新闻记者,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南山国家公园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为城步的改革发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及时宣传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为推动“一个战略,四个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紧紧围绕“走、转、改”活动,记者走乡村、进社区、深入村组农户采写播出了一大批接地气、冒热气、有温度、挂露珠,且具有代表性、能够反映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的新闻资讯。同时,开辟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践行两山理念,创建南山国家公园”、“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谱写城步发展新篇”、“城步政法在线”、“疫情防控阻击战”、“蓝天保卫战”等一大批专栏,新闻内容生活化,亲和力和感染力得到增强。截至目前,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发稿创历史新高,在学习强国平台发稿位于全市前列。

  座谈会上,县融媒体中心主任代表融媒体中心班子向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新闻工作者在宣传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并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把握导向,发挥主流媒体的重要作用。对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要跟得紧、叫得响,要突出项目建设的报道重点,多报道新落地项目,多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如何为项目服务的,引导全县上下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中来;多报道焦化企业如何迎难而上,走出困境的;多报道一些中小微企业如何在困境中创业创新求发展的;多报道我县农特产品如何开展网络营销,实现盈利的。二要贴近实际,突出民生新闻的宣传报道。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多报道各单位各部门的特色亮点工作;多报道各单位、各部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解决具体问题的典型;多报道公安战线维护稳定、为民服务的典型。三要做好外宣,利用上级媒体扩大城步影响力。要选准素材、组织精干队伍,创新表现手法,突出地方特色。加强与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通联,重点加大在省台新闻联播中的报道力度,提高对上报道的数量和质量,努力把我县宣传出去,打造幸福美丽新城步的新名片。四要加强学习,争做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要不断地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真正使自己成为所在领域的专家,所在岗位不可或缺的骨干人才。五要坚决反对“四风”,带头走入基层、转变作风、改进文风,切实做到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行业能手,适应岗位需要的有用之才,为推动“一个战略,四个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为获得优秀记者、优秀编辑、优秀制作等荣誉称号的新闻工作者进行了颁奖。座谈会后,融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南湖公园开展了义务活动,对公园步行道两侧丢弃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期间还进行了趣味篮球、趣味乒乓球、拔河比赛等活动,通过活动增进融媒体中心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体育锻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闻工作中,继续发扬锲而不舍、勇攀高峰的精神,脚踏实地,多下基层,采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