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四)——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阮清华 高先红 编辑:redcloud 2020-11-06 15:35:59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6日讯(记者 罗高林 肖力夫 通讯员 阮清华 高先红)县应急管理局自2019年9月起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以来,将创建工作作为“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内容,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绩效考核管理内容。成立由局党组成员组建的“廉洁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对创建活动负总责,积极组织申报、创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自启动“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县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和在“学习强国”学习等方式强化政治思想,同时严格要求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在安全生产、马路市场整治、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县应急管理事业稳步前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在全面推进“廉洁单位”创建的过程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规范全体人员从政行为,促进廉洁自律。

  

图为肖小江接受采访谈“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肖小江告诉记者:“我们在推进‘廉洁单位’创建过程中,制定了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加强对廉政风险的动态排查和监控。严格执行上级纪委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廉洁承诺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折不扣执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在办公室区域布置廉洁文化宣传画册,发放《廉洁倡议书》,大力宣传创建‘廉洁单位’活动情况,广泛宣传创建‘廉洁单位’活动。”

  在“廉洁单位”创建过程中,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上级纪委决策部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布置相关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对照负面案例,找准自身差距,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转化为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岗位风险防范意识得到明显提高,做到了自觉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效能,实现以廉律身、以廉促政的目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取得实在效果。

  在下一步“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中,该局将严格按要求全面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立行立改,提高认识,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找出不足加以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以实际成效推动我县应急管理事业稳步前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阮清华 高先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