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二)——儒林镇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成彪 阮清华 刘慧颖 编辑:redcloud 2020-11-04 16:03:55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4日讯(记者 罗高林 成彪 通讯员 阮清华 刘慧颖)自2019年9月儒林镇启动创建“廉洁单位”以来,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廉洁儒林为目标,通过“一二三”工作法全力抓好创廉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全镇所有村(居、社区)都申报创建“廉洁单位”,申报率达100%,实现创廉申报全覆盖,形成了“崇廉、尚廉、敬廉、爱廉”的浓厚氛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整体向好。

  

图为王章志接受采访谈“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2019年9月,儒林镇制订了《儒林镇创建“廉洁单位”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创廉领导小组,并在全镇35个村(居、社区)也成立了由基层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村级领导小组。通过“建好一支队伍,扎紧两个建设,办好三个活动”的“一二三”工作法,打造了清正廉洁的“铁律军”,筑牢了权利运行“防火墙”,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文化圈”。

  “创建廉洁单位有利于通过健全党委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利益机制和反腐败群众参与机制,让干部、群众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来自人民群众的权力用之于民,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镇党委书记王章志如是说。

  

图为儒林镇创建“廉洁单位”干部职工家属座谈会现场

   同时,儒林镇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收集创建“廉洁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筑牢了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出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廉氛围,为创建“廉洁单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镇党委书记王章志告诉记者:“我镇启动“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以来,一是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开展廉政家访等活动,推动“廉洁单位”创建顺利开展。二是组织基层支部书记进行廉洁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洁党课,筑牢了全体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三是形成宣传氛围,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助廉公开信、设立廉洁举报箱,进一步增强了助廉意识。”

  自启动创建“廉洁单位”以来,儒林镇按照“党委主抓、部门联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按计划推进、有步骤开展。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廉洁单位”的重大意义,对在座谈、走访中发现、收集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健全目标责任倒逼、注重过程管理、保持跟踪问效的持续加压机制,开展创廉工作督查,确保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际成效。

  下一步,该镇将对在“廉洁家访”和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制定清单、立行立改。同时,对创建“廉洁单位”活动开展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成彪 阮清华 刘慧颖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