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一)——汀坪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成彪 阮清华 杨洁 莫雨诗 申太阳 编辑:redcloud 2020-11-04 15:20:53
—分享—

  【编者按】

  2019年9月以来,我县全力深化“廉洁单位”创建,促进干部队伍清正廉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县形成崇廉尚廉敬廉爱廉的浓厚氛围,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民风向上向善。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主体责任,充分激发“廉洁单位”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推进“廉洁单位”创建走深走实,即日起,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联合推出“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专栏,大力宣传全县在“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做法、新精神、新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红网城步站11月4日讯(记者 罗高林 成彪 通讯员 阮清华 杨洁 莫雨诗 申太阳)自“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汀坪乡坚决贯彻落实市、县“廉洁单位”创建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推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实际,突出自身特色,狠抓落实,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汀坪。

  2020年初,汀坪乡16个村制定了“廉洁单位”创建方案、填报《廉洁单位创建申报表》,乡党政班子成员、村支两委成员签订《廉洁承诺书》。乡机关以及各村设置了“廉洁单位”创建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创廉”横幅。以党建为依托,要求每个党支部每季度上一堂廉政党课,全乡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创廉氛围。

  

图为肖辉凤在为党员干部上廉洁党课

   “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就是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对我们自己要严格要求,要廉洁自律,要勤劳、勤奋,为老百姓服好务,这也是我们的初心和目的。廉洁单位的创建将对党员干部和各个单位学习党纪法规,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最后使我们脱贫攻坚包括乡村振兴能够得到很好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乡党委书记肖辉凤如是说。

  汀坪乡先后印发了《汀坪乡“廉洁单位”考核评估办法》、《汀坪乡“廉洁村”创建考核细则》等方案,指导各村、各单位的“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明确创建“时间表”和“施工图”。将部分村作为“创廉”示范点,以点带面,使“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更具科学性、操作性。引导各村因地制宜,通过廉洁单位建设促进脱贫攻坚,以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培养产业能人带动更多百姓加入产业发展的行列,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发动苗族群众共同演唱“廉洁山歌”,把山歌文化融入廉洁文化宣传,为党员干部送上别具一格的廉洁提醒,让全乡广大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牢记纪律红线。积极挖掘廉洁故事、家风故事,以“廉洁村”创建为契机,做好红色文化与本土廉洁文化的深度结合,深入挖掘红色革命廉文化思想,打造红色革命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汀坪乡党委书记肖辉凤告诉记者:“我们在创建廉洁单位的过程中,除了按标准和要求压实责任做实做细以外,我们注重廉洁单位的创建与民族文化相结合,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我们特别注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传唱党的政策、党内法纪法规,同时通过党性教育基地使广大党员和干部接受教育。特别是我们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时候通过廉洁单位的创建压实干部作风加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力度。”

  

图为汀坪乡组织开展山歌唱廉活动

   通过结合党支部五化建设,汀坪乡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度,做好日常群众来访接待,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打造廉洁履职好形象。以“廉洁村”创建为契机,依托综合服务窗口,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廉洁服务窗口”、“公开透明窗口”,做到群众办事有流程、有步骤、有接待人员,办事方便,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该乡将按照廉洁单位创建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廉洁单位的创建;做好结合文章,打造汀坪的特色和亮点;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的成效,使汀坪廉洁单位的创建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做好纪律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成彪 阮清华 杨洁 莫雨诗 申太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