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七里山:猕猴桃树下养土鸡 生态种养效益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编辑:redcloud 2020-09-22 20:50:16
—分享—

  

图为种植户唐妙珍在自家基地采摘猕猴桃

 

  红网城步站9月22日讯(记者 杨易文)盛夏八月,走进茅坪镇桐龙村一个叫“七里山”的山冲里,只见成片的猕猴桃藤爬满山坡,藤下鸡蛋大小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树下几百只土鸡正在啄食草虫,一派生机盎然、丰收在望的景象,这就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唐妙珍的种养殖基地。此情此景,让昔日的贫困户唐妙珍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唐妙珍是茅坪镇桐龙村九组村民,全家6口人,一家生活开支全靠耕作一亩三分地和老公阳雄打零工维持。2014年,唐妙珍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多次鼓励和支持,唐妙珍与家里人沟通协商,决定租用村里荒了的土地,来发展猕猴桃种植脱贫致富项目。地方有了,资金又成了问题,镇上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带着唐妙珍,来到镇信用社,为其协调办理产业发展贴息贷款,最终享受到了5万元的资金扶持。地方和资金问题解决了,唐妙珍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建立了,并很快发展到了160亩。

  2018年,她基地产出猕猴桃近一万近,实现收入5万多元。有了收入上的改观,加上镇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她更加坚定了发展产业来脱贫致富的信心。从2019年开始,唐妙珍在基地尝试着搞种养殖结合,树上结果,树下喂鸡鸭,建起猪舍,全生态喂养,目前基地有鸡鸭500多羽,猪10余头,产值达10万余元,产品供不应求,深受市场欢迎。

  现在,唐妙珍已成了全村种养殖户的主心骨,农户有什么问题都愿向她请教,而她也总是毫不保留地教会别人,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