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三中开展“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作者:肖超娣 编辑:redcloud 2020-09-21 16:03:46
—分享—

  

phpBchyjt

 

  红网城步站9月21日讯(通讯员 肖超娣)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冬季防火工作,让学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日前,城步三中(原西岩镇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精心准备,通过播放视频来加深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以大量真实的消防案例为载体向学生介绍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知识,使学生懂得“防”重于“治”。并让学生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老师们还组织学生模拟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求救电话,并进行了逃生姿势演练展示、消防知识竞答等。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护、自救能力。城步三中将以此次主题班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好,把各种安全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构建“安全、文明、卫生”的和谐校园。

作者:肖超娣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