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丹口镇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岚 杨佳梁 编辑:redcloud 2020-09-18 15:08:15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岚 杨佳梁)9月14日—20日是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日前,丹口镇结合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在进行走村入户走访的同时向村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规范和网络安全常识及防范技能。

  该镇结合实际,明确目标,精心组织,着力提升网络安全宣传的长效性。一是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营造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氛围,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群众重点宣传国家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使村民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网络安全法》的丰富内容和重要意义,增强法制观念;三是就恶意二维码、钓鱼网站、勒索软件、假冒热点、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易发风险点进行广泛宣传,有针对性地提升村民预防网络诈骗,提高网络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四是动员村民群众积极参与线上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提升村民参与感。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拓宽群众的网络安全视野,丰富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岚 杨佳梁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0/09/18/9449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