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牧业助力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琳 编辑:redcloud 2020-09-04 08:57:10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3日讯(通讯员 杨琳)日前,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加了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推进会。

  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旗帜鲜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着力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目标任务,推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加快迈进。

  杜家毫充分肯定广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持续推进三个“百千万工程”,大力实施“六大强农”行动,着力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凝聚了狠抓农业产业化的思想共识,健全了可操作可落地的政策体系,提升了精细农业发展水平,打造了一批优势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形成了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以农业产业化引领农业现代化的良好格局。

  南山牧业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龙头企业,南山牧业组建了一支包括奶源部、生产部、品控部、市场部、财务部、科研部和综合部的专业运营团队,通过了ISO9001、HACCP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有机产品认证,确保了生产、管理过程的可控性。公司通过“龙头企业+自控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实行“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养殖、统一技术指导”,建设规模化牛场1个,标准化机械挤奶厅16个,在确保奶源优质可控的同时,带动上千户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全产业链经济发展。

  同时,南山牧业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建立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合作互助发展平台,并建立了南志标院士专家工作站,走科技兴奶发展之路,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科学研发能力,并对城步奶业做好科学规划、恢复草山、提高奶牛单产效益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南山牧业将紧紧围绕城步县委县政府建设“中国南方乳业第一县”的发展目标,努力建设中国南方最大的山地奶牛养殖基地、有机精品乳生产基地和牧业旅游观光基地,努力打造中国南方现代草山奶业的典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