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场监管局:抵制餐饮浪费 倡导理性消费

作者:陈紫玲 编辑:redcloud 2020-09-02 15:46:02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2日讯(通讯员 陈紫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近日,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在全县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的教育引导和督促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以辖区为单位,各市场监管所组织酒店宾馆、餐饮门店、单位和学校食堂等培训学习,加强行业自律。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和个人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引导健康适度消费,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根据用餐人数给出建议,避免浪费。各市场监管所加大检查力度,将餐饮经营单位和个人浪费行为纳入经营不良记录实施惩戒。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的就餐方式,科学点餐,理性消费,避免“盛宴”和“剩宴”。提倡使用公筷公勺,鼓励分餐。在集体食堂进餐,用餐人员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在家做饭按需适量,避免剩饭剩菜。建议每一位消费者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作者:陈紫玲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