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资讯】俄总领事:俄中准备共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编辑:redcloud 2020-07-31 13:52:18
—分享—

  胜利纪念日即将到来。75年前,一些人妄想统治人类,但他们灭绝人性的计划终以失败告终。当时的苏联倾其所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展现出空前的毅力,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彻底摧毁了希特勒法西斯独裁统治的军事和政治机器,解放了被征服的欧洲。

  今天的俄罗斯站在历史的高度缅怀先烈,怀着感恩之心追忆所有与之并肩奋战的国家和人民。大家筑成铜墙铁壁,共同抵御血腥的侵略者。中国是最早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国家,前苏联人民高度赞扬中国在二战中所发挥的作用。日本军国主义分子让中国陷入水深火热,硝烟四起、血流成河,但是他们压不垮中国人民的意志。中国在远东地区的战斗极大地消耗了侵略者的力量,为苏俄提供了难以估量的战略支持。1945年8月,苏联也帮助中国击败了日本关东军。

  俄中两国的先辈们粉碎了德国法西斯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这一空前壮举给两国人民带来了越来越强大的精神力量。厚颜无耻的侵略者幻想征服全世界,但我们的战士英勇无畏,顽强抵抗,把他们彻底赶出了我们的家园。从那以后,任何企图妄言自身民族优越的国家都要牢记这一教训:“携剑而来,必受其反杀。”

  这一至理名言出自久远的俄罗斯统帅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同样也适用于今天那些试图篡改二战结局的人。

  无论是否认苏联在打击法西斯邪恶势力中所起的主要作用,还是否认抗日战争期间中国人民不惧牺牲、英勇杀敌的意义,任何对历史的恶意篡改都会催生历史意识的危机,让人质疑史实,为国家霸权和种族特权这些当代纳粹主义和种族主义的雏形开脱。此外,历史意识的缺失会导致人们对当前事件产生认知偏差和歪曲解读。正如在我们共抗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一些美国政客及其追随者们发表毫无根据的指责,这恰恰是脱离现实的表现。

  但所有这些人都没有得逞,也永远不会得逞!想要篡改历史的人终将一无所获。作为造就历史的国家,俄罗斯和中国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这场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残酷战争中,苏联和中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捍卫了自身及各国人民和平发展的权利,为多极世界奠定了基础,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苏联军队在欧洲和中国东北地区的英勇壮举将永远铭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俄罗斯也将始终记得中国支持我们战胜法西斯主义德国,为打败狂妄的军国主义分子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莫斯科和斯大林格勒郊外的雪原上,在武汉和南京的上空,在中国东北的群山之间,俄罗斯和中国曾比肩而战,众多不屈不挠的士兵、军官、男女老少在这场神圣的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两国人民在战火中用鲜血浇铸的友谊牢不可破!

  如今,中俄两国的全面伙伴关系具有真正的战略属性,为其他现代国家建立新型国际关系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唯有这样,方能实现全面和平与共同发展,避免有人妄图将人类再次拖回战争与死亡的深渊。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