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民政为“阳光儿童服务中心”等三个社会组织揭牌

作者:江依豪 匡秀秀 编辑:redcloud 2020-05-08 18:08:12
—分享—

  红网城步站5月8日讯(记者江依豪 通讯员匡秀秀)5月7日,城步县民政局党组及科室负责人来到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对“城步阳光儿童服务中心”“城南社区和事佬协会”“八角亭社区和事佬协会”三个社会组织进行揭牌。

  城步阳光儿童服务中心于今年4月22日在县民政局注册成立。该中心是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及教育问题,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公益组织。秉承着传递爱心,互帮互助,促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快乐、健康成长理念,对儿童的显性和隐性的心理压力进行疏导,引导他们走过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帮助其健康、和谐发展。

  “城南社区和事佬协会”和“八角亭社区和事佬协会”于今年1月14日在县民政局注册成立,实现村(居)民自治试点,是居民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民间自治组织。主要调解社区内群众纠纷,走访居民群众,了解掌握社区民意,向社区党组织传递信息,做好信息收集、反馈等工作。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政策、法律法规,提高居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坚持民主促民生、民主促稳定、民主促和谐,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镇”,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从而做到上为政府排忧解难,下为群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作者:江依豪 匡秀秀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