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劳模】翟玉晶:“育人为先 爱心引路” 三尺讲台立德树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2020-04-29 13:23:43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9日讯(记者 罗高林 江依豪)作为县“十大名师”之一的翟玉晶老师,现任县红旗小学副校长、语文教师。她从教33年来,担任班主任的时间就长达15年。三尺讲台上,她始终坚持“育人为先,爱心引路”的原则,所带班级成绩名列前茅,20多次获全县第一名,屡次被评为优秀班级,获团体奖60多次,学生获奖300多人次。自2003年担任德育处主任以来,翟玉晶坚持不懈推进德育教育的工作,学校共获得省、市、县的多项先进示范学校的荣誉称号。

  30多年如一日,翟玉晶满怀激情地耕耘在教学第一线,在教学比武中获国家级奖2次,省级奖3次,市、县级奖10余次,撰写的论文获奖30多篇,主持或参与的课题成果获奖6次,并曾获“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先进个人”“国培优秀学员”“湖南省优秀教师”等众多荣誉称号。指导青年教师获奖300多人次,并长期做示范课和专题讲座,为全县教师授课300多课时。

  虽然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已经获得了许许多多的荣誉和成绩,但翟玉晶依然保持着一颗谦卑之心,平时闲瑕之瑜都会与学校其他教师交流教学心得,学习更多更先进的教学理念,在她看来,唯有不断学习新的理念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才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在现在这样的日新月异的时代,今后我觉得要更加努力地和新教师一起共同成长,还要在学生的教育方面,特别是德育方面要更加的重视,要培养学生的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翟玉晶如是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